为著亲友们祷告

David Wilkerson

不久前, 有个年轻人在时代广场教会的祷告会里来到前面,颤抖哀哭. 他告诉我他是从华盛顿州来的, 且早些时候偶尔走进我们的聚会里. 他曾经离开去参加一个音乐会, 但後来, 又回到教会来. 当时, 他希望祷告, 我便问他説: 「你的父母信主吗? 」他回答説: 「先生, 是的. 他们不断为我祷告. 」

请问: 这年轻人走进本教会是「偶然」的吗? 一点都不是! 他亲身遇见了主. 没有人催逼或请求他; 毫无疑问, 他是主领进来的. 而且, 我深信这是因为他的父母关心他, 为他祷告.

马可福音7:31-37记载有关一名聋子被带到主的面前. 主领他离开了人群「望天歎息, 对他说: 「以法大. 」就是开了吧. 他的耳朵就开了, 舌结也解了, 说话也清楚了. 」(可7:34-35)

主为这人私下行了个神蹟. 衪对他説话, 好證实他能够听见. 请想像! 这聋子首先听见的就是主的声音! 哦, 当他的舌头被解开後, 他一定喋喋不休. 他口中发出了他多年来所压抑的感受, 因为他能表达他心中的呐喊了.

我想像他投进主的怀里, 哭著説: 「主啊, 你垂听了我呼求的声音. 」(参看诗5:2) 请思考诗篇第5篇对这得医治的人的能力, 和所钩起的苦情: 「…我的神啊…我向你祈祷. 耶和华啊, 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; 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…」(5:2-3) 他当时诚心爱主, 因为他亲自与祂相会了.

蒙爱的信徒啊, 当你为你的亲友祷告时, 务要谨记主在为他们歎息. 祂不仅为底加波利的那个人而歎息. 衪正在为著你儿女和你我尚未得救的亲友们压在心中的呼求而哀哭. 也许你需要改变你为他们祷告的方法. 务要求圣灵追随,吸引, 感动且唤醒他们, 好让他们能渴慕主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