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点麵酵

David Wilkerson

保罗问加拉太的教会说: 「你们向来跑得好; 有谁拦阻你们, 叫你们不顺从真理呢? 这样的劝导, 不是出於那召你们的. 一点麵酵能使全团都发起来. 」(加5:7-9)

保罗在这里是指一种心态, 一种信念, 或神学上的论点. 他实在问道: 「你们在全然领受主的恩典上有何阻碍呢? 你们曾经做得好. 我知道你们恒常祷告, 慇懃行善, 可是有些事情是不对的. 我再也看不见你们长进了. 你们反倒退步倚靠你们自己的血气. 我没有像从前一般, 感受到你们主里的香气. 你们的确据, 清晰的思想和异象一概不翼而飞了. 你们受拦阻了.

究竟甚麽令你们落到这种光景呢? 无论如何, 让我告诉你们, 是神. 其实, 我感到你们里面有酵, 即某种妥协的心态. 你们坚持某些事情, 以致受困扰了. 因此, 主和你们起了争议. 请告诉我, 为甚麽呢? 」

如今,我认识许多曾经被神大大使用的信徒. 他们都是专心致志, 恒常祷告, 笃信不疑的圣徒. 可是, 他们不知怎麽样的受了拦阻, 以致无法领受主丰盛的恩典.

他们包括一些我所认识的牧师. 他们在与主同行上曾经连连得胜. 可是, 有些妥协的事情令他们渐渐与罪为伍. 往往, 那拦阻人心的麵酵就是某种缠累人的罪恶.
保罗问这等人説: 「有甚麽事情呢? 你们在领受主的恩典上受了甚拦阻呢? 有甚麽麵酵潜了进来呢? 」

保罗总结时警告了加拉太的信徒説: 「一点麵酵能使全团都发起来. 」(加5: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