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去埃及的羞耻

Carter Conlon

美国的教会长期以来已受制於社会。堕落社会的神学观成为了许多神子民的神学观。 然而现在,另一代的人正在兴起,他们对旷野,教会缺乏能力,并主的圣名被践踏,都感到厌倦了。

主正在呼籲属祂的子民,说:「若你们要承受我受死而赐你们的生命,就必须定意远离罪恶. 你们不可依从堕落的社会而行事。」现在又是神广行神蹟的时刻了,而且 神已一一邀请我们去有份於其中。我们都像约书亚世代的人,即将进入应许之地,但除非埃及的羞耻已被除去(就是说,我们带著 神子民的特徵) ,否则,我们无法进去。

因此,保罗透过哥林多书信的结尾说:「你们总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没有;也要自己试验;岂 不知你们若不是可弃绝的,就有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麽?」(林後 13:5). 务要省察自己!

你们要如何这样做呢?很简单:开始扪心自问。

我是否过著得胜的生活呢?我是否胜过罪恶,或者被罪辖制呢?我是否极力故作藉口,为己 罪辩护呢?请谨记,主给凡相信祂赦罪之恩的人赐下圣灵,应许说他们再也不受罪恶辖制了。祂宣告说旧的事情已被根治了;它们虽然看似生气勃勃,其实已经死了。取而代之的就是新的生命,即新的能力、胜利、指望和前途。

问题是, 我是否在生活上见證主呢?人们有没有向我问及我心中的盼望呢? 我是否因深知以下的,而努力面前呢:主向我所怀的意念,是赐平安,而不是降灾祸的;而且,这是为要带给我所期盼的结局,即我心中向来响往的一个地步呢?

若你定意跟随 神,祂必赐你 所需的恩典。你会得著生命,且得著更丰盛的生命。

 

 

Carter Conlon 在1994 年借著创会牧师 David Wilkerson 的邀请下加入时代广场教会,并在2001年被立定为主任牧师。他是个坚强又有恩慈的领导者。他也常在世界挑战 (World Challenge) 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(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) 当讲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