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道河

David Wilkerson

「有一道河; 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欢喜; 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圣所. 神在其中; 城必不动摇; 到天一亮, 神必帮助这城. 」(诗46:4-5)

是的, 河就是主, 即祂的同在. 你一旦克服一切怀疑和恐惧感, 且呼求説: 「主啊, 我相信, 且因你而存著盼望, 大有指望. 」你就因著圣灵的能力, 被移植到这河旁.
你之所以必须在神里面深深的扎根, 是因为逆景将至!

「你若与步行的人同跑, 尚且觉累, 怎能与马赛跑呢? 你在平安之地虽然安稳, 在约但河边的丛林要怎样行呢?」(耶12:5)

现在本该是好景. 比起未来的风暴, 我们现正经历微雨而已. 比起未来的困境, 这只不过是儿戏而已. 你也许为自己正在遭受困境, 但比起即将临到全地的苦难, 这是太平的日子!

我们都必须灵里深深的札根! 若你现在没有从衪支取能力, 当大黑暗笼罩全地时, 就会无法忍受. 你我现正因「至轻的苦楚」(林後4:17) 而蒙受考验, 好让我们只好亲近主, 深深的在隐祕的生命水泉里进深.

「倚靠耶和华… 那人有福了. 他必像树栽於水旁, 在河边扎根, 炎热来到, 并不惧怕, 叶子仍必青翠, 在乾旱之年毫无掛虑, 而且结果不止.」(耶17:7-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