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隐祕处安然无恙

Claude Houde

「主啊, 怎麽啦? 有任何安全港吗? 亅这就是我观察影响我的人败落时自己心中的呐喊. 我心中既忧伤, 又困惑, 灵里有所挣扎.

神领我去读诗篇91篇, 这非凡的诗篇给了我们不可思议的亮光。「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。」 (91:1). 根据希伯来文, 是指支取 —支取你的产业, 居住, 为要复得财产而捍卫. 照字面解, 意思如下: 「这是属我的。这是我的地方. 这是我会居住的—我的居所. 」信徒喊著说: 「隐密处是我的地方! 祂的荫下是我的安全港. 亲近祂是我安全之处. 」

第13节说: 「你要踹踏狮子和毒蛇,践踏少壮狮子和大蛇。」这是诗意的语言, 既预言性, 又预防性—以象徵性的语言带来属灵亮光. 在这里, 毒蛇代表在我们生命里攻击神应许突如其来的网罗. 狮子是撒但用以攻击神计划和旨意的圈套。少壮狮子就是在我们生活中攻击神纯净心的小圈套。而且, 大蛇就是在我们生命里攻击神平安, 默默无声的圈套.

但是, 根据真道, 你必一概践踏它们! 你必践踏毒蛇, 即你看不见, 突如其来的圈套. 你会与神同行, 你会受打击, 让你屏息. 也许你的老板召见你, 说你已被解雇. 你想及你的家人, 以致感到晴天霹雳.

在这等时刻, 仇敌彷彿能塗抹神的应许 —我们若任由牠. 但是, 神吩咐我们要如何胜过: 「因为他专心爱我,我要搭救他;因为他认识我的名,我要把他安置在高处。他若求告我,我就应允他;他在急难中,我与他同在;我要搭救他,使他尊贵。我要使他享足长寿,将我的救恩显明给他。」(91:14-16).

不要让撒但撒但偷取神所赐你的应许! 神的道既真确, 又坚定; 而且, 祂必以信实待你, 祂所爱的孩子.  

Claude Houde牧师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娄市的新生命教会(Eglise Nouvelle Vie, New Life Church) 的主任牧师。在他的领导之下,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数成功的基督教教会的区域,新生命教会从少许会友成长到逾3500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