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在光中

David Wilkerson

我们得知主是世上的光, 「叫众人因祂可以信。」(约1:7) 然而, 我们又读到「光照在黑暗里, 黑暗却不接受光。…祂到自己的地方来, 自己的人倒不接待祂。」(1:5,11) 

不信的心总会令主伤心。我们的主道成肉身, 降世为人, 把真光带到世上来。而且, 这真光是为要开启人的灵眼。然而, 圣经却论到人面对真光, 却缺乏信心的例證。 

也许约翰福音第12章最能證实主的神性。我们看见有人奉主的命令从死里复活。我们看见以色列人历代所知的预言都应验了。我们更听见那从天上来的声音。 

人们见證这些神蹟後, 竟然大胆的质疑主。「众人回答説: 「我们听见律法上有话説基督是永存的; 你怎麽説人子必须被举起来呢?」(12:34) 他们实在説: 「你宣称自己会钉十字架。但是, 我们知道真弥赛亚将永远活著。」 

继而, 人们问了实在令主震惊的一个问题: 「这人子是谁呢? 」(12:34) 主对他们矇蔽的心一定难以置信。其实, 祂甚至不想回答问题, 反倒警告説: 「应当趁著有光行走, 免得黑暗临到你们。…你们应当趁著有光, 信从这光。」 (12:35-36). 

光照在黑暗里, 但他们昏昧的心灵却没有领会(参看1:12) 。根据希腊文, 领会是指接受, 持定真理, 以致产生生命和能力。这些人得著了改变生命的真理, 但却没有领受。他们不领会主的真理, 因为他们没有为要领受而寻求它。 

「耶稣说了这话, 就离开他们, 隐藏了。」(12:37) 我们会从这节经文发现神对不信的心的态度。的确, 根据全本圣经, 神从未同情不信的心。这情景也是如此。主离开了不信的群众。结果, 那些人让耶路撒冷停留在黑暗里, 因为他们没有行在他们所得的光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