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关爱人上的新态度

David Wilkerson

你记得亚拿尼亚和撒非喇的故事。这些信徒因歪曲了主的属性而猝死在教会里。他们欺骗彼得有关卖地所得的数目, 但彼得说他们乃是欺哄了圣灵。的确, 信徒若欺骗任何人, 就彷彿对神撒谎(参看徒5:1-11) 。 

精确来説, 这对夫妇如何撒谎呢? 他们私吞了賙济穷人的金钱。他们一定对买家见證说: 「你一切所付的都是为著主的事工, 一分一毫都是给寡妇和穷人的。」可是, 他们却给自己保留了一部份的钱。 

亚拿尼亚和撒非喇故事的信息就是你不可私吞那属於穷人的。神不会眼见被称为衪名下的人歪曲圣子的属性, 而袖手旁观。 

请问, 圣灵如何突然改变耶路撒冷刚才受浸的信徒的心呢? 他们的转变是个不可思议的神蹟。答案就是这些信徒都是玛拉基所预言的儿女。玛拉基是我们透过旧约圣经所听见最後的一位先知。神透过他説: 「我必临近你们, 施行审判;我必速速作见證, 警戒行邪术的, 犯姦淫的, 起假誓的, 亏负人之工价的, 欺压寡妇孤儿的…」(玛3:5) 。 

现在, 请想及耶路撒冷的教会。这些信徒挨家挨户的相交。「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, 彼此交接, 擘饼, 祈祷。」(徒2:42) 这里提到使徒的教训究竟是甚麽呢? 就是主教导祂门徒的话语: 「但保惠师, 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, 衪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, 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説的一切话。」(约14:26) 

主的话语在他们心中活了起来, 他们便知道自己的生活再也不一样了。忽然间, 他们领会诚心代表神是多麽严肃的一件事。他们便回到自己家里, 把一切不需要的找出来, 拿到街上变卖。简言之, 主在马太福音25章的道给这些信徒带来了关爱穷人的新态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