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以到宝座前

David Wilkerson (1931-2011)

「使他们都合而为一。正如父你在我裏面,我在你裏面,使他们也在我们裏面,好让世人信是你差我来的。你所赐给我的荣耀,我已赐给他们,使他们合而为一,像我们合而为一。我在他们裏面,你在我裏面,使他们完完全全合而为一,让世人知道是你差我来的,也知道你爱他们,如同爱我一样。」(约17:21-23).

主实在说:「父啊,你所赐我的荣耀,我赐给他们了。」主在此发出了不可思议的声明。祂说我们同样得著了父神所赐祂的荣耀。何等稀奇的意念。然而, 主得著了甚麽荣耀,我们又要如何彰显那荣耀呢? 不是某些光环或情绪,乃是得以畅通无阻的到天父面前!

主藉著十字架,叫我们能容易的到神面前: 「因为我们双方藉著祂,在同一位圣灵裏得以进到父面前。」(弗2:18). 「得以进到」是指进去的权利。这意味自由的通道,和容易朝见: 「我们因信耶稣,就在祂裏面放胆无惧,满有自信地进到神面前。」(3:12).

你领会保罗这里所说的吗? 我们凭信心得以畅通无阻的到神面前。我们都不像旧约时代的以斯帖。她必须等候王的讯号,才能到宝座前。惟当王伸出金杖,以斯帖才可前来朝见王。

相反的,你我已在宝座圣所里。而且,我们在随时朝见王上既有权利,又有荣幸。的确,我们都被邀请去对祂发出任何祈求: 「所以,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,为要得怜悯,蒙恩惠,作及时的帮助。」(来4:16).

主在世上事奉时, 不必为著父神的心意而退去祷告。衪说:「我不能凭自己作甚麽,我只遵行父神的吩咐和指示。」(参看约5:19). 如今,我们都像主一般,得以到父神面前。你也许说:「稍候。我像主一般,得以到父神面前吗? 」

请勿误会。我们像主一般,要常常热切祷告, 寻求神, 等候主。我们不必为要求神赐力量或指示而退去,因为祂自己的圣灵住在我们心中。而且,圣灵必显示父神的心意和旨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