叁个饼

Carter Conlon

根据圣经, 有人半夜来说:「朋友,请借给我叁个饼;因为我有一个朋友行路,来到 我这里,我没有甚麽给他摆上。」」(路 11:5-6) 主从不轻率的提到一个数字,所以这里一定有它的意义。而且, 我不认识任何人会一下子吃叁个饼. 究竟衪是指什麽呢?

在我看来,头一个饼代表了父神的慈心。圣经说:「神爱世人,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,叫 一切信祂的,不至灭亡,反得永生。」(约 3:16) 你我都需要 神的慈心,因为神的慈心会吸引我 们去不仅为自己而活。神的慈心会令我们不仅说:「赐给我们饮食,拯救我们,赦免我们。」

我们因神的慈心而超越自己,就能领受第二个饼所代表的:圣子的勇气。主在客西马尼园里说 过:「若可能,求你挪去这杯。然而不要按照我的意思,只要按照你在我身上的旨意。」(参看可 14:36) 你我都需要这种勇气,才能放下自己的意志,而持定神的旨意(也就是说,向这世代的人 作见證) 。我们都需要超自然的力量到外面去,向这世代敌对我们,拒绝救恩的人为主作见證。

因此,我为著第叁个饼,即圣灵的能力,而感恩。这是主对凡属祂,且甘愿成就祂在地上的圣工 的人所发出的应许。他们再也不会满足於在祷告内室里只顾自己的需要。相反地,他们会因这世 代的人的需要而受感动。这些人会在祷告上得能力。

 

 

Carter Conlon 在1994年借著创会牧师David Wilkerson的邀请下加入时代广场教会,并在2001年被立定为主任牧师。他是个坚强又有恩慈的领导者。他也常在世界挑战(World Challenge)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(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) 当讲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