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民并没有相信

David Wilkerson

对於以色列人, 神的话语是不足的. 神赐给了他们种种不可思议的应许; 可是, 以色列人从未在他们的困境中倚靠祂. 神虽然发出了应许, 但他们却使衪的话语失去功效. 怎麽会这样子呢? 他们从未将之与信心调和. 「…只是所听见的道与他们无益, 因为他们没有信心与所听见的道调和.」(来4:2)

反之, 人们总是要求神赐下新的话语. 换言之, 他们说: 「我们需要知道神不仅在我们上一次的困境中与我们同在, 祂更在目前的困境中是否如此. 我们必须为著这情况从祂得著新的启示. 」请问, 人怎麽会这麽快就忘记神的作为呢? 以色列人把神的拯救忘得一乾二浄, 也没有因衪过去的神蹟奇事, 而建立信心.

以色列人虽然责怪神, 神却再次赐给他们话语. 他吩咐摩西对他们说: 「不要惊恐, 也不要怕他们. 在你们前面行的耶和华你们的神, 必为你们争战, 正如衪在埃及和旷野, 在你们眼前所行的一样.」(申1:29-30)

这并非新的应许. 神实在重申了衪对百姓所说过的: 「耶和华必为你们争战, 你们只管静默, 不要作声.」(出14:14)

神反覆对他们説: 「我必与你们同在. 我必为你们争战, 所以你们要持定这应许, 且不可忘记. 」可是, 他们在敌人面前颤抖, 集中在自己的软弱上. 最後,他们理论说: 「我们无法进攻他们. 」

这是明目张胆的怀疑心--怀疑神对他的圣召, 曾经打发他们, 以及祂的同在. 你也许认为你绝不会这样回应, 可是如今, 许多信徒都同样説: 「主啊, 你确实与我同在吗? 我知道你应许过, 但这是真的吗? 我能倚靠你所説的吗? 我需要新鲜的话语. 求你赐我更多确据. 」

我们至终在自己灵魂的仇敌面前颤抖, 因为我们没有相信神所应许我们的. 我们彷彿从未从祂得著话语, 且开始「试探」衪. 虽然祂已向我们屡次證实祂自己, 我们还是继续求祂重新證实祂信实的心, 并再次赐下坚固信心的话语. 然而, 神只发一言, 説: 「务要相信我对你所説过的. 倚靠我. 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