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主的井里取水

David Wilkerson

美国的奇景之一就是纽约的引水道. 这以砖盖成的地下水道会把水从上州引到本城来. 万一引水道突然被塞往, 不能供水, 情形将会如何呢? 纽约市就会变成有如「乾旱之处, 无人居住的盐地」(耶17:6)一般. 我们缺乏能源, 还可以生存; 但缺水, 就絶不可能.

我们的生命也是如此! 人们失去指望, 不倚靠主, 就会把自己封闭起来. 他们心中会放弃指望, 成为乾旱的盐地一般.

如今, 许多信徒都大大的沮丧, 正如我所描述的. 然而, 神对祂的子民説: 「你们之所以沮丧, 是因为你们不倚靠我. 你们去找别人(包括医生, 朋友, 辅导, 药物, 金钱). 你们并没有因我的应许而得鼓舞; 你们感到灵里乾涸, 空虚孤单, 因为你们未从我的井取水. 」

神透过耶利米书指岀祂子民所犯的大罪. 「所以耶和华如此说: 「你们且往各国访问, 有谁听见这样的事, 以色列民行了一件极可憎恶的事. 利巴嫩的雪从田野的磐石上岂能断絶呢? 从远处流下的凉水岂能乾涸呢? 」」

神的百民究竟犯了什麽大罪呢?

神供给祂百姓的能力源源不绝, 有如从溶雪而来的新鲜凉水一般. 这水能赐与力量, 既人人可得, 又絶不衰败. 然而, 神的百姓往往会偏行己路, 以致灵里乾涸, 空虚凄凉; 他们説: 「我们只好自生自灭. 我们既被离弃, 就我行我素吧! 」这是这等沮丧的信徒的一个写照: 忘记了神的应许, 在神源源不绝的爱中意志消沉, 心中想: 「主并没有在我的生命中动工. 我会咬紧牙关, 尽力而为. 盼望再也没用了. 我必须为著自己的存活而行事! 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