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怕触犯他们

Carter Conlon

「但恐怕触犯他们, 你且往海边去钓鱼, 把先钓上来的鱼拿起来, 开了牠的口, 必得一块钱 , 可以拿去给他们作你我的税钱.」(太17:27)

虽然主刚才解释过, 说他们其实是不必付丁 税的, 衪却对彼得説: 「恐怕触犯他们. 」换言之, 恐怕在他们面前有失见證, 恐怕他们会 在街上指著我们説: 「贼! 他们不纳丁税! 」

使徒保罗説: 「凡事都可行; 但不都有益处. 凡事都可行; 但不都造就人.亅(林前10:23) 是的, 在我们主内的生活里, 有些事情也许会是可行的, 但我们还是要想及这些事情对周 遭的人的影响力.

 譲我给你一个例子. 领我信主的人曾经每週都到我家门口分享福音, 且説他曾经酗酒, 好 色, 又赌博. 虽然我表面抵挡他的话语, 但我无法否认这站在我面前的人已被 神的恩典全 然改变. 这是我必须承认的. 有一次, 我甚至为要试试他, 而请他喝啤酒. 你要明白, 他若 接受了, 或者, 我到他家去, 看见他桌上有一杯酒, 我今天也许不会信主. 我会假设他像我 一般, 仅仅把宗教加在他的生命里. 的确, 他大可以理论说: 「但这只不过是件小事情而已 ! 」然而, 在我看来, 事情都是黑或白的. 如果他确实是个新造的人, 正如他有关信徒的解 释, 那麽, 旧事都该过去了. 对我而言, 事情并非模稜两可的.

至今, 有关主所説: 「恐怕触犯他们. 」我都承认其重要性.

 

Carter Conlon 在1994年藉著创会牧师David Wilkerson的邀请下加入时代广场教会,并在2001年被立为主任牧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