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在神的右邉

Claude Houde

使徒行传形容司提反为「充满平安, 喜乐, 恩典和圣灵能力」的一个人(参看徒6:5,8) 有一天, 司提反在一个广场里向一群人分享衪对主的信心, 悲剧就发生了. 有些宗教极端份子懦弱的要用石头打死司提反.

司提反因在神面前「築坛」, 即服事困苦的寡妇, 和公然分享他对主的信心, 而被人丢石头. 圣经让我们从那时刻略略看见既短暂, 又激烈的永恒境界. 当这群宗教极端份子手执石头, 疯狂的衝向他时, 司提反则跪在他的兇手, 更屈膝在他的神面前, 宣告了以下平安和饶恕之词: 「主啊, 求你接受我的灵魂, 且不要把这罪归在他们身上. 神啊, 求你赦免他们. 」(参看徒7:59-60)

这平安, 即这奇妙的恩典是从何而来的呢? 那些打在司提反身上的石头彷彿仅仅击打了他的躯壳; 当时,他的灵魂则被接到叧一个国度去了. 司提反看见了荣耀的事情.

幔子暂且开了, 让我们有所看见. 「就説, 我看见天开了, 人子站在神的右边.」(徒7:56) 这是唯一说到主站在天上的, 但多处的经文都説到复活的主坐在父神的右边(弗1:20).

有人也许会説: 「那又怎麽样呢? 」但是, 这是极其要紧的. 坐的姿态代表主的权柄, 以及一概胜过罪恶, 死亡和仇敌的终极性. 这胜利是永久的, 这犠牲是完美的, 而这复活是既絶对, 又完全的. 这是宣告主一概胜过了人类的仇敌. 祂坐著, 因为我们的仇敌都服在衪脚下了!

 

Claude Houde 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娄市的新生命教会(Eglise Nouvelle Vie) 的主任牧师。他多次在世界挑战(World Challenge)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(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) 当讲员。在他的领导之下,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数成功的基督教教会的区域,新生命教会从少许会友成长到多於3500人。